:::

105年|父親節育兒三連爸—新北市父親節記者會

(一) 實施內容:
依據新北市親職教育課程參與人次統計,媽媽參與的比例高達70%,爸爸卻只佔30%!為了讓爸爸們能和孩子一起「共玩、共學、共歡樂」,父親節前夕,呼籲新北爸爸們記得使用父親節大禮,包含公托中心所附設的親子館,以及偏區的公共親子中心和行動玩具車巡迴服務。
105年8月5日父親節前夕,市長朱立倫暫時卸下新北市長的身份,以一位父親的角色與3位不同年齡層的「新好老爸」一起暢談育兒經。
大中國際智慧財產權事務所林錦山所長分享,即使工作再忙,他也會抽空陪小孩說說話,因此,女兒跟他非常親密,父親節都會送他最愛的Hello Kitty,但有一年父親節,學法律的女兒居然寄了存證信函給他,打開一看,原來是對爸爸的祝福並要求減肥要存證10年。
奶爸五大精神發起人林俊毅7年來皆父代母職在家當「全職奶爸」,回憶起當初為了讓女兒願意喝奶,他甚至穿上太太的胸罩!看媽媽的味道能不能降低女兒對奶瓶的排斥。為了餵奶,他真的費盡心思。年輕的新板公共托育中心家長侯宇濂抱著小女兒參加記者會,他說「玩伴」是孩子跟爸爸最好的關係,他不僅天天到公托接小孩,回家也常陪孩子玩,讓自己一直保有童心,永遠跟孩子站在一樣的高度看世界。

活動大合照
新北市政府送給新北爸爸們一個父親節大禮,包含43座公托中心所附設的親子館,以及偏區的12處公共親子中心,和行動玩具車巡迴服務,讓在場的爸爸直呼「非常實用」!爸爸不要只當提款機、答錄機和司機的「3機爸爸」,孩子要的是蜻蜓爸(傾聽)、呷奶呷爸(照顧)和貢丸爸(共玩)的「育兒3連爸」,歡迎爸爸們多利用「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acebook新北市玩具銀行網站查詢育兒資源,最好的父親節禮物,就是孩子快樂成長的笑容!

育兒體驗照

(二) 辦理期程:105年8月5日

(三) 性別統計及預期目標:計有平面4大報及眾多網路新聞露出。
育兒3連爸陪伴孩子不缺席∣20160806∣新北報導∣中時電子報
你是三機爸嗎?孩子需要三連爸| 20160805∣聯合新聞網
105年新北市育兒三連爸父親節記者會-奶爸林俊毅分享| 20160805∣youtube
如何慶祝父親節? 朱立倫呼籲參加兒藝節親子同樂| 20160805∣台灣好新聞
父親節快樂!別當「三機爸」 讓自己「三連爸」| 20160805∣kairos 風向新聞
新北市父親節陪伴孩子爸爸不缺席| 20160805∣自立晚報
新北市父親節將至市長與爸爸們談| 20160805∣觀天下新聞HD01


立即分享本篇文章

性別度量衡
性別影響評估
從數字看性別
性別統計與分析
性別向$看
性別預算
性別大聲公
性別平等宣導
性平亮點子
性別創新方案
法規
法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