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新北市歡樂兒童月系列活動-新北創新雞(機)|新北公托中心親子說故事總決賽

為鼓勵家長陪伴孩子從0歲開始閱讀,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特別聯合全市45處公共托育中心及12處公共親子中心舉辦「新北創新機親子說故事比賽」,從 656 對親子初賽中,最後選出 54對親子分為家庭組18對、父子女組11對、母子女組25對進入總決賽,參賽的家長無不卯足勁,不僅自製服裝、道具,與孩子默契表演,也有阿公阿嬤帶著孫子,甚至塗個大花臉撩落去,比賽中還有年幼的小孩不按劇本走位,甚至哭叫玩耍,萌樣兒破表,惹得現場笑聲不斷。

總決賽22日在三重重新公共托育中心親子館舉行,各組競爭激烈,新莊昌平鄭閔中帶著4歲的鄭亞哲演說小豬進城去,看見公車、警車、消防車、垃圾車,亞哲就發出該車輛的聲音,「喔~喔~」、「嗶嗶-」,兩人默契十足。鄭閔中表示,本身從事金融業,雖工作忙,但仍抽空和太太輪流說故事給小孩聽,發現亞哲在聽故事時,會想像並模仿故事中的各種人物甚至動物的叫聲,鄭閔中最後奪得父子女組冠軍,全家超開心。

另一位蘇李秀蘭阿嬤,帶著3歲半的外孫女廖予綺演出拔蘿蔔,阿嬤特地穿上鄉下農婦服裝,臉上還特地畫上粗線皺紋,拿著自製的鋤頭和外孫女「嘿喲嘿喲拔蘿蔔」,阿嬤說因女婿做食品業務,女兒也在上班,她就幫忙帶孩子,因為在泰山同榮圖書館當說故事志工,因此就順便說給外孫女聽,秀蘭阿嬤和外孫女最後獲得家庭組第3名。

比賽結果,各組名次依序,母子女組--1.林子園、詹詠晴「彩色魔法水」,2.杜佳玲、夏天藍「老鼠娶新娘」,3.邱楚容、劉篆「漁夫與他的妻子」。父子女組--1. 鄭閔中、鄭亞哲「小豬進城去」,2.蘇黃亮、蘇詠嵐「公主怎麼挖鼻屎」,3.蔡金成、蔡婷卉「猜猜我有多愛你」。家庭組—1.陳奕睿「孫悟空再借芭蕉扇」,2.陳品妍「超神奇糖果鋪」,3. 廖予綺「拔蘿蔔」。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舉辦親子說故事比賽目的是希望從小養成親子共同閱讀的好習慣,藉由活動的準備過程激發親子創意,不管是用說演、唱跳方式,都能體會到樂趣及感受每個故事背後的啟發。 張錦麗表示,許多人以為說故事是媽媽的專利,其實爸爸的角色也很重要,藉由說故事和伴讀,可以增進許多親子樂趣,從這次的初賽中,也看到許多爸爸願意陪伴小寶貝一起說故事,而且更有創意、更具有生活的經驗性。


新北公托中心親子說故事總決賽,家庭組第3名
(泰山同榮公托中心秀蘭阿嬤帶著外孫廖予綺拔蘿蔔 獲得家庭組第3名)
新北公托中心親子說故事總決賽,父子女組冠軍
(新莊昌平公托中心鄭閔中和鄭亞哲父子檔奪得新北親子說故事父子女組冠軍)

立即分享本篇文章

性別度量衡
性別影響評估
從數字看性別
性別統計與分析
性別向$看
性別預算
性別大聲公
性別平等宣導
性平亮點子
性別創新方案
法規
法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