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6年|男性照顧者講座『有溝通無代溝』

(一)實施內容:
1.在傳統社會中,家庭受限於男主外女主內的分工方式,處理家中大小事務和照顧家中長輩、子女的重擔,通常都落在女性的照顧者身上;但隨著時代的演進,現在的家庭分工開始一點一點的有所改變,開始有少部分的男性成為照顧者的角色,但在角色轉換,男性照顧者的需求和困擾不亞於女性照顧者,也需要向人傾訴和求助。
2.藉由本次活動,邀請身心障礙家庭中的男性照顧者前來參與,透過遊戲和親子互動的方式,讓男性照顧者學習溝通的重要及溝通內容的選擇,並學習新興照顧自己的方法,並透過參與活動的課程,分享彼此的照顧經驗,也傾訴彼此的照顧壓力,進而達到身心平衡,提升溝通知能、心理狀態,以強化照顧者能量。


(二)辦理期程:106年5月13日


(三)活動成果:
參與人員共計5名,皆為男性,男性照顧者於活動中了解各種不同溝通型態的樣貌,及不同的言語會帶給人不同的感受和結果,同時也接觸藝術性的紓壓方法,讓照顧者將自己繪製的禪繞畫製成母親節卡片,向女性致謝;而針對親子則設計擁抱的活動,讓顯少肢體觸碰的父子可以透過肢體互動加溫彼此關係。



立即分享本篇文章

性別度量衡
性別影響評估
從數字看性別
性別統計與分析
性別向$看
性別預算
性別大聲公
性別平等宣導
性平亮點子
性別創新方案
法規
法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