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性平報報第55期-April

性平4月~4月23日世界書香日,與您分享性別好書! 還有還有!新北女力紀錄片上映囉 ♥ 一起欣賞女Leader們看見自我價值、追求自我實現的生命故事!


性平網圖片

CEO帶您過「性平好生活」

4月── 世界書香日,性平CEO教您如何挑選性別好書!

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將4月23日訂為「世界書香及版權日」(或稱為世界閱讀日)。這天,台灣各地和世界許多國家都會舉辦各式各樣與閱讀有關的活動,可說是全球愛書人的大串連。

性平CEO也邀請您,在4月23日拿起性別好書一讀,無論是成功女性的傳記(如:特斯拉CEO之母──梅伊‧馬斯克的《女人的計畫》)、鼓勵女性自我實現的書籍(如:雪柔‧桑德伯格的《挺身而進》)、打破傳統性別角色與迷思的故事(如:繪本《威廉的洋娃娃》)、女主角人格獨立且在愛情中保有主體性的童話(如:繪本《紙袋公主》)......等,都是適於培養性平觀念的閱讀媒材。

若想深入了解更多書中的性別議題,CEO推薦您可以上行政院「Gender在這裡-性別視聽分享站」(https://www.gender.ey.gov.tw/multimedia/),裡面有許多性平專家為您導讀性別好書喲!

CEO為新北女力拍拍手!

一起見證「女Leader」閃閃動人的生命故事 ♥

「當女性成為掌舵者,我們的社會將有什麼樣的轉變?」

Facebook營運長雪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在其著作《挺身而進》中,向女人提問:如果妳毫無畏懼,妳會怎麼做?妳是不是也曾質疑自己的能力、壓抑自己的表現,在該積極進取時反而退縮?妳是否也因要兼顧工作與家庭而感到分身乏術?

為鼓勵更多女性「挺身而進」、突破心理與社會限制,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與金鐘獎導演合作,將「志工閨蜜張照惠」、「求新求變曾美絹」、「傳承蔡稼臻(LI SIN)」、「草根物語黃阿員」、「每個社區都該有位邱秀蘭」5位女性理事長堅持不懈的生命歷程拍成一系列紀錄片,呈現新北市志願服務、商界、傳統文化、社區營造等各領域的女Leader勇於接受挑戰、努力破除大大小小的性別框架的動人事蹟。

性平CEO邀請大家一起掃描QR Code,欣賞女Leader們看見自我價值、追求自我實現的生命故事。相信女性朋友不論身在哪個位置,都能深受鼓舞,只要不自我設限、大步追夢,您也能成為發光發熱的女Leader!


立即分享本篇文章

性別度量衡
性別影響評估
從數字看性別
性別統計與分析
性別向$看
性別預算
性別大聲公
性別平等宣導
性平亮點子
性別創新方案
法規
法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