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4-105年|翻轉照顧者性別刻板印象:新北市托育人員性別刻板印象翻轉計畫—「超級保爸」

(一) 實施內容:藉由本市兒童照顧專業人員暨機構表揚活動中頒發「超級保爸」獎項及透過廣播或平面報導其育兒故事,以獎勵男性托育人員。另由本市13個居家托育服務中心透過辦理托育人員在職訓練或協力圈等場合,邀請「超級保爸」獲獎人或夫妻聯合收托分享收托經驗,讓更多人瞭解男性托育人員在托育這個行業的酸甜苦辣並將好的典範分享給更多人。另透過宣導活動及於托育人員在職課程安排性平課程,強化倡導從事育嬰托育服務傳統性別刻板印象之扭轉。

(二) 辦理期程:104年至105年

(三) 性別統計及預期目標:為了扭轉托育服務女性化的文化意象,期待透過本計畫的實施,宣導男性亦可擔任稱職的托育服務人員,以打破既有的性別框架。104年本市兒童照顧專業人員暨機構表揚活動共有998人參與,預估105年將有至少1,000人參與;另由本市居家托育服務中心透過辦理13場次「超級保爸」或夫妻聯合收托經驗分享,將好的典範分享給其他托育人員。截至105年5月底共計1,725人參加(男性246人,女性1,479人)。


表揚大會授獎者合照
表揚大會大合照
大會授獎者照

立即分享本篇文章

性別度量衡
性別影響評估
從數字看性別
性別統計與分析
性別向$看
性別預算
性別大聲公
性別平等宣導
性平亮點子
性別創新方案
法規
法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