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4年|新北女孩學習之旅

(一) 實施內容: 聯合國於2012年訂定10月11日為「國際女童日」,希望各會員國能重視女孩價值。而內政部亦在2013年同一日期設立「台灣女孩日」,並擬定「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希望藉著各縣市政府的力量,充權台灣的青少女,創造性別平等友善的環境。新北女孩學習之旅的辦理,讓青少女在領聽、對話與實做參與的歷程,拓展視野。

(二) 辦理期程:104年5月至10月

(三) 結語及成果效益:
1、 性別培力: power camp魔法少女電力營
辦理三天營隊,營造一個女性友善的學習情境,讓參與的少女從中,去體察辨識「性別」對本身的限制與影響,在破除刻板觀念之餘,代之以「責任、自信、知識、勇氣、活力」的內涵,啟動少女內在力量,讓少女綻放自信活力與能量的花朵,以達到自我保護與增能之目的,共計服務36名女孩。
2、 親身實踐:愛情列車街頭宣導
參與培力之女孩親自與民眾接觸,透過宣導將正確的安全性行為知識、性協商與親密暴力概念宣導給街頭的青少年、青少女,以預防其非預期懷孕;讓民眾取得與青少年懷孕相關的求助資訊;去除社會大眾對懷孕青少女的偏見與歧視,共計20名女孩參與,宣導民眾男性約有42人、女性約有60人。
3、 在地關懷、成果展現:淡水慶典‧女學分享
台灣第一女學堂即在淡水,此女學堂培育女性的醫師、老師等,此對新北地區的女孩來說,極具地標性的歷史意義,在台灣女孩日前夕辦理「淡水慶典」,以此響應台灣女孩日。此慶典內涵,包含一系列的遊覽及分享:新北女孩預防約會暴力、非預期懷孕的實踐分享、台灣的女性楷模分享、女孩影像展,女孩呼口號遊行等,共計有50名女孩參與,宣導民眾男性約有300人、女性約有300人以上。


台灣女孩勇敢做自己
活動大合照
活動花絮

立即分享本篇文章

性別度量衡
性別影響評估
從數字看性別
性別統計與分析
性別向$看
性別預算
性別大聲公
性別平等宣導
性平亮點子
性別創新方案
法規
法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