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性平代表動物│企鵝「暖爸」4,296高票奪魁

你知道海馬爸爸的前腹有育兒袋負責孵化小海馬?企鵝爸爸也負責孵蛋和保護企鵝寶寶嗎?母犀鳥在孵蛋期間,公犀鳥會來回餵食母犀鳥?而雌負子蟲將卵產在雄蟲上,由雄蟲負責揹負養育嗎?

為倡導性別平權、家務共享,新北市105年推出全臺首創性平代表動物網路票選活動,共有 8,063 人參與投票,其中企鵝獲得 4,296 票,最受民眾青睞,其次為海馬獲得 1,964 票,犀鳥 1,304 票,負子蟲 499 票。

我國目前仍普遍存在「男主外、女主內」的性別刻板印象,根據「2010 年婦女婚育與就業調查報告」分析結果,已婚女性每日平均處理家務 256 分鐘,其中職業婦女 207 分鐘,未就業者 316 分鐘,顯示我國性別角色分工仍受傳統觀念影響。不過從民眾票選中,可以發現,公企鵝為了孵蛋,不吃不喝站立守護 60 天,體重會瘦下20公斤的「暖爸」形象,最獲網民肯定,以最高票數獲得「新北市性平代表動物」。

社會局長張錦麗說,市府辦理29區「節電條阿咖、性平趴趴GO」巡迴講堂,帶著這隻可愛的企鵝向社團和市民宣導性別平權的國際觀和重要性,以落實性別主流化政策,提升性別平等意識,培力並增強婦女團體經營與服務社會的能力。


代表動物票結果
代表動物票結果是企鵝

立即分享本篇文章

性別度量衡
性別影響評估
從數字看性別
性別統計與分析
性別向$看
性別預算
性別大聲公
性別平等宣導
性平亮點子
性別創新方案
法規
法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