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女孩高峰會|突破性別框架,勇敢追夢!

新北市政府與社團法人台灣大心社會福利協會於110年10月9日聯合舉辦新北女孩高峰會,由實踐大學社會工作系助理教授黃珮玲及社工團隊等,帶領青少女一起討論性別議題,喚醒女孩對於性別平等的意識,協助女孩反思如何突破各種性別框架,勇敢追求夢想。

「為什麼男生可以抖腿,女生就不可以?」、「為什麼女生一定要長髮飄逸,就不能剪短髮?」「為什麼女生的體力就一定要輸臭男生?」透過分組討論後,提出總結報告,發現社會和長輩對男女生觀感和期許有別,她們希望能打破這種性別的刻板印象和框架,展現出真實的自我。

目前就讀瑞芳高工綜合班2年級的黃怡瑄同學分享,她在國中時原就讀體育班,因熱愛跆拳道,勤加努力練習,不論術科、學科成績都拿第一,但男同學卻認為她很「暴力」,只因他們的實力不如她,她在畢業時拿到全校總成績第3名,以實力證明自己的能力,但對於同學間認為男女生存在性別差異印象深刻。

參加高峰會的女生,在練習「世界咖啡館」論壇時,歸納出外表生理的差異、性別的氣質和長輩的期待等3大塊聚焦討論,並將各組發想的倡議用手機拍攝成60秒短片,以此作為總結行動方案。


性平網圖片

立即分享本篇文章

性別度量衡
性別影響評估
從數字看性別
性別統計與分析
性別向$看
性別預算
性別大聲公
性別平等宣導
性平亮點子
性別創新方案
法規
法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