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一樣的婦女節|新北『女子』日子幸福密碼

為慶祝110年婦女節,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於110年3月8日上午舉辦「新北『女子』日子幸福密碼」活動。市府將12項友善婦女的服務方案,巧妙的透過12個「星座」呈現,市長並與四位代表女性—代表夢想的雙魚座新北女孩游庭誼、代表傳承的巨蟹座女性導覽員楊桂馨、代表勇氣的牡羊座新住民武氏芳恆、以及代表自信的天秤座時尚總監何碧英等人暢談星座,帶出夢想、傳承、勇氣與自信,希望市府能為婦女朋友創造更多元、友善且平等的生活環境!

新北市人口將近403萬,女性有51%,還每年微幅成長中。升格10年來,女性成長率5.08%,高於男性1.68%,女性勞參率也從10年前的50.4%,成長到51.6%,因此「新北市要靠女性撐起一片天!」

新北市推動許多友善婦女的服務方案,不管是在性別平權、生活照顧、經濟就業或成長學習等,均有具體作為,例如女性居家水電修繕、弱勢家庭坐月子到宅服務、受暴婦女生活重建、新住民及單 親家庭支持培力、婦女大學、老年生活規劃的晚美人生等,以滿足不同年齡層、不同族群的女性需求。


性平網圖片

立即分享本篇文章

性別度量衡
性別影響評估
從數字看性別
性別統計與分析
性別向$看
性別預算
性別大聲公
性別平等宣導
性平亮點子
性別創新方案
法規
法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