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水女路|女性導覽達人 自信說淡水Herstory

淡水女學堂為全台女子首學的發源地,沿線有豐富的人文歷史和景觀,新北市政府為挖掘當地女性故事,彰顯女性在淡水的特色與歷史價值,並創造女性二度就業機會,特別由社會局婦女服務中心規劃,連結旅學堂和新北市社區旅學關懷協會,在淡水區公所開設專業導覽人員培訓課程,預計以3年計畫,讓有意願重返職場的婦女,得以用在地女性的角度述說自己女性的故事 。

在行政院性平會婦女勞動政策白皮書中也提到,高教育程度者一旦因婚育離開職場後,過半數是永久退出,從整體社會人力資本的角度而言,是 生產力的損失,也會影響女性的社交圈和自信心,因此市府規劃「淡水女路」3年培訓課程,每年至少有30小時的專業培訓,並引入多元就業計劃,創造女性二度就業機會。


性平網圖片

立即分享本篇文章

性別度量衡
性別影響評估
從數字看性別
性別統計與分析
性別向$看
性別預算
性別大聲公
性別平等宣導
性平亮點子
性別創新方案
法規
法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