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疫也要防暴|新北市推出四大防治策略!

三級警戒後,家庭生活受到衝擊,因父母工作收入減少、防疫觀念差異以及孩子線上學習變成線上遊戲等衝突,造成家暴案件遽升,全國5月的家暴通報量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15,新北市1至5月的家暴通報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7.3。新北市呼籲「防疫也要防暴」,推出四大策略,並與兒童福利聯盟合作,利用「防疫安心包」,親子陪伴疫起玩, 以紓解壓力,「安父母心、顧子女情」,降低家暴事件的發生。

防疫宅在家,無論大人小孩,都有壓力,家暴是疫情的「影子流行病」,疫情改變了家庭生活,也造成家暴案件的增加 ,新北市推出四大防治策略,包含紓困資源加倍給、訪視與庇護不停歇、受暴隔離者防疫旅館免費住、鄰里關心一起來,新北市「防疫也要防暴」,如果發現社區或鄰里有家暴事件,請立刻撥打110或113專線。


性平網圖片

立即分享本篇文章

性別度量衡
性別影響評估
從數字看性別
性別統計與分析
性別向$看
性別預算
性別大聲公
性別平等宣導
性平亮點子
性別創新方案
法規
法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