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爸媽是超人」挑戰|向慢飛天使家庭照顧者致敬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為了解家長的療育分工並推動性平,在今(110)年4月間針對三峽及三重日托中心進行調查,結果5月中旬因疫情爆發,全國三級警戒,日托中心停課不停班,老師透過視訊鼓勵家長將在家照顧拍成影片,參加「我的爸媽是超人」挑戰,果然吸引家長目光,經評選5位獲得優選,其中有鄭佑琳和陳婉榆2位媽媽,莊建華、宋英彰及黃政傑3位爸爸獲獎。

經調查117位家長,發現照顧特殊兒是一般家庭育兒的4.8倍;特殊兒的父親平均每週照顧孩子的時間是27小時,是一般家庭父親的7倍,而且父親身負全職工作又是母親的2.2倍,顯示還要肩負經濟重擔,因此要有更高的應變力。

在傳統社會中,父親仍為家庭經濟支柱,母親則為主要照顧者,教養院持續推動性平政策,鼓勵男性參與育兒教養。值此父親節前夕,要向辛苦的特殊兒父親致敬,也期盼社會一起為慢飛天使家庭鼓勵。


性平網圖片

立即分享本篇文章

性別度量衡
性別影響評估
從數字看性別
性別統計與分析
性別向$看
性別預算
性別大聲公
性別平等宣導
性平亮點子
性別創新方案
法規
法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