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性剝削防制宣導|以戲劇探討數位性暴力議題

「我不敢打開手機,因為害怕看到自己的不雅照…」新北市家防中心結合中小學家長協會,進入校園宣導兒少性剝削防制,莊敬高職表演藝術科的學生演出「噓!不要告訴別人」,劇中麗莎因為被拍了裸照,不敢到學校上課,最後在老師和同學的鼓勵下,才從害怕、惶恐中走了出來,也間接影響了另位同學小可,最後報請警察和社工協助,將專門以精美禮物誘拐女學生拍攝裸照的攝影師阿傑繩之以法。

近三年的兒少性剝削案件,受害人數逐年升高,其中逾半數都是在網路上被誘騙、要脅的狀況下,自拍私密照片後傳給加害人,連小學生也難以倖免。110年因疫情關係,學校實體課程改為線上教學,增加網路兒少性剝削的通報案量,截至110年10月底已有320件次,較去年同時期增加11.5%。有鑑於此,社會局特別結合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以創新性補助方案成立性剝削防制宣導大軍,進入校園和社區中推動童心協力防範性剝削宣導,期待同學從劇中學會如何保護自己。


性平網圖片

立即分享本篇文章

性別度量衡
性別影響評估
從數字看性別
性別統計與分析
性別向$看
性別預算
性別大聲公
性別平等宣導
性平亮點子
性別創新方案
法規
法規
top